close


「 僕の大切な宝物」




這是我愛聽的日本歌手濱崎步的最新單曲「JEWEL」裡的一句歌詞
也是我唯一看的懂的日文


 僕の大切な宝物 「我最重要的寶物」
今天帶薛小美和AYUMI去醫院
看診結束時正好有人帶著一個用黑色大塑膠帶包著
外圍還看的見許許多多的血跡
向醫生馬上靠過去準備要搶救
可是從黑色塑膠帶將狗狗抱出來時
狗狗已經沒氣了,也沒有脈膊
向醫生一摸發現狗狗的頭骨已經都碎掉了
都是血,向醫生的手和助手的手,只要摸過狗狗的
手上都是血....可見狗狗被撞時有多麼痛
那車速之快...頭骨全碎了
(帶狗狗來的人說發現狗狗躺在馬路中)


我站在一旁全程看完
最後宣告已死亡時
我心裡想著「不再痛了,至少狗狗不用再承受這種痛」


抱著薛小美走出診療區
我心裡就一直出現這句歌詞
僕の大切な宝物
看著薛小美和AYUMI,我輕輕的跟她們說
妳們真的是幸福的,至少比起外面沒有家可能沒飯吃的狗狗貓貓來說
妳們真的很幸福,要珍惜!


而這些在角落生存的孩子們
什麼時候她們才會成為大家最重要的寶貝?
什麼時候她們的生命才不會受到威脅
什麼時候她們的生命才會受到尊重
什麼時候人們撞到狗狗貓貓時
也會像撞到人一樣心急下車搶救呢
而不是輾過後當作沒事的離開
雖然不認識狗狗,但看到她的樣子
我很痛,我可以想像那時她的疼痛和恐懼


只希望,人們多點將心比心....
雖然流浪的孩子們沒有家
但是讓她們成為我們最重要的寶貝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