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341


晚上在處理食材時,我們家高齡八十幾歲的阿公跟我說

「要不是我不知道妳要處理的樣子,不然我就幫妳弄」

一聽心裡好感動,又覺得自己好不孝
其實已經很多次了,每次晚上在處理食材時
正巧遇到阿公也在,他看到我愈來愈彎的腰背
每次都跟我說叫我要拿椅子坐。
不過因為坐了椅子又太低,不好施力所以每次我都跟他說不用

每次我處理完食材腰是挺不直的。
而我阿公因為年輕時捕魚拉魚網太用力而傷了腰
所以他的腰到老年也都挺不直,走路腰背和腳快呈現了快90度的彎了

他很擔心我這麼年輕就這樣,吃老了就更嚴重。
因此每次他看我在處理食材都會叨念我。

當今晚聽到我阿公說要幫我處理食材時,真的很感動
雖然我一定要回絕的,因為沒有讓長輩幫我的道理
可是心裡也想,雖然我們家的大人,
沒有那麼有錢的供我要買什麼就買什麼或花大錢買什麼東西給我,
但是疼惜我們這些孩子的心意,卻是在平時就能感受的到。
很感動的心意。

不過阿公,我為了夢想也為了這些毛孩子們的喜愛支持
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的。
總是要付出一些東西,才能體會那堅持努力的美好。
但我會努力的讓腰的狀況不再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