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封面
(摘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143)







【讀後】希臘.村上春樹.貓

2009.6.10 花貓解解:



當初是因為封面、再來是貓,決定買了這本書。

一開始翻了後慢慢的被裡面的文字和照片給吸引,不知不覺的一頁一頁的翻了下去,
沉浸在peggy所寫的希臘世界裡。
因為出長成長在漁村,從小看著海長大的我,對於希臘群島無論何處都能看見蔚藍的海,覺得很有熟悉感。


書中大量的引用村上春樹的文章《遠方的鼓聲》,基本上我覺得作者peggy就是以村上春樹的這本書當作是希臘的地圖指標 (笑)


 Peggy的這趟旅行是完全沒有計畫的旅行,這是很需要勇氣的,所以我很佩服,因為我沒有勇氣和自信,雖然我也很想這樣無計畫的一個人旅行,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可以有這樣的勇氣(笑)


書中~

Peggy入住第一晚的雷夫特利斯旅社老闆是怎麼講的:
「沒有計畫的旅行?我最喜歡這種。希臘人旅行從不計畫。沒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

 

書裡紀錄著Peggy經過的島群,每個島的島民個性和民情都不盡相同,貓的島民性也是很可愛的,書中描述的很可愛及寫實 (笑)

 

再來貓呀~愛貓的人一定很想到希臘。
書中的這一段話讓我印象最深刻,是這樣寫的:

 

希臘人不太把貓當寵物來養,只是把他們當作存在於那裡的東西來看待:
就像小鳥、花、草、蜜蜂,貓也是形成「世界」的一種生物。我感覺他們的「世界是這樣相當從容大度地成立的」(摘自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

 

看到這樣的一段文字,讓我感觸很深,其實貓狗也是這世界上的一員,但同樣身處這世界一員的人類,有的卻不是那麼的有包容性和大度!
難道真的不能和平相處 ?

 

看著看著,雖不想羨慕卻也不得不羨慕起希臘的貓了 (笑)
雖然無法親自到希臘度假,但看著這本 希臘‧村上春樹‧貓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也跟著Peggy走了一趟希臘,照片也都好美,在這熱到想跳進海裡的夏天,看著Peggy所攝的照片,不自覺的靜下心來不再煩燥。

如果將來我也能有這樣的勇氣到希臘群島沒計畫的旅行,那麼我會將這本書帶上,就如同Peggy將春樹先生的《遠方的鼓聲》一書當成指標一樣(笑)

 




以下是書中的圖片
(摘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143)

這不是畫作,這是真的門,希臘人真的很熱愛油漆,像藝術一樣呢~


 

在希臘的貓真的很幸福,在這樣的美景裡......就像一幅畫一樣




看了心情都很好的照片,如果能身歷其中一定是很幸福的吧~

 





-------------------------------------------
博客來網路書店介紹頁面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143

希臘.村上春樹.貓 
  • 作者:郭正佩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27日  
編輯手札

文/凱西爾2009年03月13日

我 既沒去過希臘,村上春樹讀得不多,也沒養過貓,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到《希臘.村上春樹.貓》? 我想,一開始純粹是因為Peggy的關係。 Peggy,本名郭正佩,著有《絲慕巴黎》、《聖傑曼的佩》。不同於一般旅遊散文的浮光掠影或故作姿態,她的文字與鏡頭,總能輕易吸引你進入她所描述的場景、她所遇見的人(more)

內容簡介

「五十歐元,就可以在秋冬沉寂的希臘小島上生活將近一星期哪。」
Peggy筆下的島世界,真是依著各種不同方式成立著。

  在人生中,需要勇氣的時候,peggy帶著鏡頭來到希臘。

  愛琴海的陽光、海水和天空,讓她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而有力氣面對接下來的嚴峻挑戰。

  然後,在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之後,幾乎是完全孤獨地,她書寫著希臘。

  愛琴海寬闊的懷抱,彷彿是她當時唯一的依靠。

  隨身帶著好幾本關於希臘的旅遊書,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雨天.炎天》和卡山札基斯(Nikos Kazantzakis) 《希臘左巴》……背著沉重的攝影器材,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行李,她在人跡罕至的秋冬,peggy先後去了八個島,有些島,譬如她想去的春樹島,在《The Insight Guide - Greece》的介紹裡,總共只用到? 三行。

  Peggy的島之冒險是屬於個人的、即興的、女性的體力能完成的攝獵,拍完數萬張照片,Peggy也寫出了這本充滿個人觀照的的希臘旅行札記。


作者簡介

郭正佩(Peggy)

  筆名e貓,因為既愛貓,生活中又離不開與電腦有關的e化事業。台大物理系畢業後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深造。2001年夏天,在有點偶然及意外下到法國電信公司巴黎研發中心實習三個月。也曾再德國易利信服務,隨後前往日本NTTDoCoMo無線通訊研究所工作,並在東京大學繼續從事網際網路研究,致力於影像搜尋開發工作。


        Peggy熱愛攝影,因國際人的工作之便,造訪異地的頻率及深度遠遠超出一般旅遊者,生性好奇的她,因而用鏡頭紀錄下Peggy的眼界。在《聯合報》、《中國時報》寫專欄,在天下文化出版《e貓掉進未來湯》、《絲慕巴黎》、《聖傑曼得佩──絲慕巴黎第二話》,甚受讀者歡迎。


         peggy.cc是她以【東京暮思.絲慕巴黎 (東京暮□□.Paris Mon Amour)】為題的攝影文字園地。



名人推薦


或許也像村上春樹那樣,被遠方的鼓聲所吸引。
不約而同地來到諸神的故鄉,希臘。
Peggy的文字,讓我想起那年夏天的愛琴海,
她的鏡頭,捕抓到更精彩、更意外的瞬間。
從一個島,到另一個島,真的看到了許多貓。
貓的眼神,透露著言語說不出的秘密,
貓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那樣專注地眺望大海?
天空的藍染醉了海,時間忘記移轉。
漁港賣魚的叫喚聲仍不絕於耳。
從觀光客夾縫中穿越窄巷,有人正細心描補著漆。
陌生的佐巴,不再陌生。
自己卻變換了幾張新面孔。
小葉勃勒那樣翠綠,九重葛那樣?紅。
最後一道火紅夕陽,正緩緩落入深藍的大海。
是啊,今天驢子馱著什麼花賣?
好想再去一趟。

《遠方的鼓聲》譯者  賴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