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10.11.01 在太陽下海前,揹起相機散步拍貓去
每次出門拍貓,心情總是愉悅的,因為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貓?
而每次在旅程中遇見友善待流浪狗貓的人們,心裡的感動總是久久不去

也許我透過相機找尋紀錄的不只是貓狗
也是社會角落裡那沒被發現的友善溫暖的光芒

遇見的第一隻貓~在暖暖的陽光中睡的舒服
我走近也不願起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路邊遇到吃草的黑貓,看見我在拍也是照吃他的草
Photobucket


也因為這隻黑貓,讓我發現當地也是有友善待貓咪的人
Photobucket


和黑貓蹲在路上按著快門的時候,正好住附近一位好心的大叔出現,
他說這隻貓很乖哦
心裡聽著很開心,也問大叔這附近有沒有其他的貓可以拍呢
大叔很熱心的跟我指著一旁的巷子裡,裡面有一位伯伯會餵貓,有好多貓
Photobucket


熱心的大叔幫我跟阿伯說要拍貓,阿伯也好熱心的跟我說這裡有好幾隻貓
光黑貓就有四、五隻,今天也都是遇到黑貓~笑

一進巷子就看見三隻黑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叔說他們都很乖,每次吃飯時間到就有七、八隻出現
說要拍貓要下午二點多來比較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阿伯說這些貓咪是平時他的太太有在餵他們吃東西
在說的過程總是笑著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友善


Photobucket


在外頭流浪的孩子,能有一頓溫飽,比什麼都還重要
雖然吃的不是什麼大餐,也許可能只是人類吃剩的
但是,對他們來說,是活下來很重要的一餐

Photobucket


阿伯說他太太都是用魚湯加飯給貓咪吃
其實只是這個小小的舉動,我心裡真的感到好溫暖
很感恩,這社會上也是有沒被發現的溫暖光芒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好意思打擾阿伯太久
拍完後跟阿伯說下次再來拍,感謝他後就先離開繼續拍貓旅程



Photobucket


走著走著,眼尖的瞄到垃圾旁的虎班貓
正和垃圾裡的東西對抗著
他也是在為了生存而努力著


Photobucket


來到市場的路上,看見有貓在休息的攤販旁
認真的啃著腳XD


Photobucket


然後抓抓癢

Photobucket


發現我在拍她時,也不怕,還對著我喵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一旁賣飲料的攤販老闆看我在拍貓咪
走到對面賣吃的店家要了塊肉,拿給貓咪吃

發現肉太大塊貓咬不動
他貼心的再撕小塊一點
這個舉動讓我笑了,心裡也感動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太陽完全下山了,準備打道回府的路上
這隻黑狗狗....泥別看見我就跑呀~~~


Photobucket



這次的旅程,讓我感動滿滿
只要一點點的友善,一點點的小舉動
這些流浪在外的狗貓孩子,也能過的幸福

幸福的形式很多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希望社會上,能慢慢的增加這樣的人
願意友善善待不只是人類的生命體
因為,地球上不只是只有人

互相的尊重   是人類都該學習的


本篇使用Nikno D90拍攝




arrow
arrow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