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桌面說著我們的想念




左手邊是我妹的新手機,右邊是解解的老手機
我們的手機桌面都是小美女王

解解的是二、三年前帶小美去海邊拍的
因為手機的傳輸線無法傳輸
所以這些照片都無法傳到電腦上
只能一直放在手機裡
那是解解捨不得放下的思念

我老妹前幾天換掉單色手機,改成彩色手機
今天無意中翻開她的新手機,想看看有什麼功能
沒想到看見的桌面是小美

小美走的時候,她在上班
解解沒有通知,等我妹下班回家時,解解關在房裡哭
解解沒有跟她說什麼,因為會掉淚
等到小美的骨灰安葬妥當後,解解才跟她說
小美就在我們家三樓的陽台,有空可以去跟她說說話
解解只對她說這句話

小美的離開,解解不知道她有沒有哭
不過我想她是想念小美的
不然新手機的桌面不會是小美

解解家的家人,感情都是內斂而不說出口的
對小美的想念也是如此,都是放在心裡的

當時解解帶著小美的遺體回家時
還有在火化場等待火化時
我們掀開箱子看見小美時
我老爸叫小美的名字是哽咽的

解解當時雖然哭的不能自己
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我老爸對小美的離開還是會難過
儘管他一直跟我說小美已經很幸福了,要看開一點
雖然他總是叫我不要哭
可是當我們從醫院回家後他說要把小美的籠子收起來
因為一直放著我們會想到小美又會難過,他也是一樣

當我們抱著小美的骨灰上車準備回家時
他對著空氣說,臭小美坐爸爸的車回家啊,要跟上

我老爸很疼小美,我知道的

只是我們都不習慣說出口
只讓愛跟想念一直擺在心裡頭

我們都會一直想念妳的,小美
在彩虹橋那端一定要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