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21


家裡的小弟和ayumi幾乎是同一年來到家裡的
所以他們的年紀只差了幾個月
我們全家都是過敏體質(解解自己是嚴重過敏加氣喘)
其實我阿爸也算有些潔癖的人,
對於貓毛沾在褲子上和滿地的貓毛他總是看著就嘴唸著

可是當他慢慢和貓兒自相處後,他念歸念每天還是要摸摸他們和說說話
家裡的小弟,更是從他能自己走路後就讓他慢慢的學習
如何跟貓兒相處
當然,他也曾天真的不知道什麼行為是對什麼行為是不對的
他曾經把睡在外出籠裡的ayumi關在外出籠裡,很久才被發現...
他也曾經趁我們不注意時,拿剪刀把ayumi的一邊鬍鬚
給剪掉了,齊的很,根本是一刀就完成了,

我氣炸了,我恨不得把小弟吊起來毒打
我得知時心裡真的是這樣想,千百個打小孩的方式在腦中浮現
可是我冷靜了,我跟自己說,我需要給孩子一個認識貓咪的機會
給他一個知道對與錯,讓他學習對自己錯誤負責的機會
所以我把他找來跟他說話,當時他才五歲
我把事情的嚴重性跟他說,我請他自己去跟ayumi道歉
我說AYUMI這麼的喜歡你,可是你卻讓她可能受傷,
她很難過
因為是你害他受傷的,你需要自己跟她道歉



他現在養成只要不小心踩到貓,就會跟他們道歉
現在的他是個小幫手,我不在家時就請他幫我看好門
絕對不能讓阿公阿媽開門時讓貓咪不注意就跑到門外
他時時叮嚀阿公阿媽要趕快關門

我想說,不要讓小孩少了一個愛貓咪的機會
也許他可能在學習中會犯了錯
但教育便是從錯誤中教導指引他往對的方向走
給小孩一個機會學習正確的愛



如果泥也願意分享愛,那麼請多多幫我們分享這一篇
愛,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