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幾天南部因西南氣流,幾乎整天都是下雨天
有的雨勢大到有如颱風過境般

這星期跟朋友借了相機,原本希望能有好天氣能幫漁港的狗貓拍照
無奈遇上這波雨勢,但卻也拍出了另一種感覺
即便沒有好天氣般的色彩顯明艷麗,卻也有另一種的自由自在舒服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讓我體會到在雨中的他們,及生存中的真實

穿著雨衣,在雨中一面要捕捉狗狗的動態,一面要保護相機不被雨淋
這種經驗真是刺激好玩~~

本篇的所有照片在拍攝時是下雨的狀況下
所以顏色都較為灰暗,唯一的色彩就是狗狗本身~


↓超可愛的虎皮捲狗狗,因為身上的紋路是虎斑,尾巴是可愛的捲尾~
Photobucket



↓虎皮捲要為我們帶來雨中伸展操~標準版的唷~腳要伸這麼直才行哦!
Photobucket



↓虎皮捲:大家看清楚了嗎
Photobucket



↓表情也很可愛呀,個性也很棒,雖是浪犬卻很親人
Photobucket


↓乳牛狗媽媽~在午睡被吵醒~(其實我們那天是要找她約會的啊~會再PO一篇她的約會篇~)
Photobucket


↓雖然下著雨,但是他們卻自在的走在雨中
Photobucket


↓我相信她心中此刻一定不是感覺到孤獨
Photobucket



↓但是肚子一定餓了吧
Photobucket


↓或許對我們來說很大很不便的雨勢,對他們而言也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Photobucket



↓就像這樣睡醒望著雨發呆,也是種享受
Photobucket


↓淋淋雨順便洗洗澡
Photobucket



↓或是雨中快步趕著赴約
Photobucket



↓和朋友在雨中嬉戲玩耍
Photobucket



我想我是在拍攝過程中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什麼的
而不只是單純的按下快門而已
雖然對於攝影,我是個門外漢,更沒有什麼專業技術可言
連相機都只是借來的。

但是對於這些生活在戶外的朋友們
我想透過照片傳達的,不外乎是真實及生存
他們要的我想不是同情,而是平等
和人類平等的生活在這個地球上,呼吸同樣的空氣
感受同樣的雨,吹過同樣的風

在他們身上,我學習不要那麼討厭雨(笑)


(本篇使用CANON 450D拍攝)

arrow
arrow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