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找尋遺址之行

在充滿歷史的古都台南

連巷道都充滿了復古的感覺

 

初一。天晴
好天氣的下午,決定來一趟尋找之旅

地圖有了!



一行人出發
目的地。未知




坐上公車。
到站下車。

但下車並非終點站



接著的是   雙腳萬能

用雙腳走遍巷道古址





人、雙腳、相機 
帶著簡單的這些行囊?

踏上了台南古街道尋找開始

路邊不起眼的一塊招牌
裡頭卻擁有久遠的歷史




第一站先到土地公廟拜拜
祈求虎年平安




斑駁的門板,好似回到了我們沒有參與到的過去
同行的伯母說,好懷念,這是她們小時候才有的門

我不禁在想,當時候的這條巷道
是個什麼樣的景象?



牆上印著舊時代的電影廣告
在古巷道中有些的違和卻又有些的令人懷念






台南或許就是這樣的城市
在新時代與舊時光中的違和又是那麼的自然





貓與古巷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拜拜完巧遇黑貓,很是心喜
她忙著閃躲人群,而我也只能捕捉她的背影




和黑貓道別後
接下來我們要朝目標以前的「日本宿舍」前進
向附近居民問了共有不同的版本回覆
有的說宿舍還在,有的說被拆了但還有幾戶還留在

懷有期待又不知數的心情往兵工廠後方前進






但到了後才發現,早已全拆了
只留下樹和不再完全的牆磚




枯樹、遺址、天空
在這之中,你望見了什麼?

我似乎從枯樹中看見了過去的光景
在樹枝望出的天空看見了希望

而我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未來希望?

「過去絕對無法與現在比較
但是未來未必就能贏過現在」
SIGNAL-Ayu




大榕樹,您是不是已在這裡看盡了時光轉換?
我們只是您這漫長時光中的一個小訪客


雖然找尋的遺址只剩下斷垣殘壁
不過我卻不覺得這趟是白走的

很享受在尋找的過程
和這一段路上,我總是在想
當時的這裡,又是個什樣的光景?

也只是可惜,我無法參與到那完整時的樣子






離開舊址日本宿舍,再往下一個鳥鬼井出發

很幸運的是,又遇上了貓咪~
他端臥在一戶人家門口
不知道在等待什麼?






小巷道的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說不上來的感覺







在小巷裡一排的矮房前
一口被封了古井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口井有什麼樣的典故?
所以搜詢了一下原由典故
http://www.dentalways.com.tw/board-all/view.asp?articleid=20100113030541&com_ser=1005&Page=1





走路的好處,總是在不經意中遇到驚喜
在台南的古街道上要放慢腳步

才能享受時光所移留下來的味道

arrow
arrow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