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最近的地方
其實有著最美的景色

珍惜我們腳下的故鄉



2009.10.19 花貓解解

一早起床餵完家裡二個小皮蛋,還有最難搞的中途小奶貓普陀後
時間已經來到九點半了,出發前往好幾天前就計畫想去的漁港
想找尋多年前曾在那裡看過的漁港貓

帶著相機和幾包貓零食準備誘貓的(笑)
和阿蕊特一起出發囉~

其實一路上也蠻擔心的,怕一大早貓咪們都躲起來睡覺
會遇不到,不過就當是探路和運動之旅吧~



路上還遇到一台三輪(?)攤販車,從解解身邊噗噗噗而過(笑)
看著裡面的東西,第一直覺就是要去漁港擺攤的黑輪伯ㄚ~
因為....他從解解很小很小的時候去就有在那裡擺了
到現在裝備都一樣哩,所以一看就認出來了(汗)



解解悠閒(?)又賣力的踩著,終於在踩了20多分鐘後
來到了記憶中的漁港……

但不知是因為星期一上班天,又或是真的冷清
感覺有點荒涼,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解解本來就比較喜歡安靜沒啥人的地方
不過釣客有點多(茶)



一進到漁港,入眼的除了海之外就是狗狗了
真的是好多隻耶,今天遇到應該有十隻以上吧




可以不用上班,看海而睡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啊(遠目)




開始尋找貓咪的足跡,結果只有在攤販旁看見一隻黑白乳牛貓
就躺在地上閉目養神,看見解解過去,就睜開眼看了一眼
那表情好似在說「怪人,有啥事,沒事別吵大爺睡覺」(笑)



乳牛貓的不遠處也躺著一隻睡的超舒服的大黃狗
除了第一次看了我一眼後,就繼續睡他的
不論我怎麼在一旁走來走去,他就是不醒(有沒有這麼好睡啊~)

在附近晃了一下後,確定都沒有貓咪的蹤影
(果然還是該選下午快接近傍晚那時候來才比較有機會)
決定離開這一區,到更裡面去看有沒有機會偶遇貓咪大爺小姐

結果都沒有遇到啊 (汗)




不過看了許多停靠中的漁船
漁船可說是討海人的生命啊~是何其重要的!

而且我發現漁船都彩繪的好漂亮
顏色很豐富



看著漁船上的斑駁,似乎可以感受的到
討海人的任勞任怨精神,現在願意當漁民的不多了
所以我看到很多漁夫都是五、六十歲,甚至以上的都有。

看完了漁船,也晃了一圈,真的是一隻貓都沒瞧見
加上太陽愈來愈大囉~
(不是秋天了嗎?別跟我說南台灣沒有秋天這種季節啊)

所以就打道回府~



在回家的路上,偶然在一片荒野雜草空地裡遇見的
竟然是一整片的仙人掌(照片裡↑)
真的是一整片,相機沒拍進去的還有一堆

真的是不起眼的地方,也常常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只要我們留意,去發現




一個小到說出地名都有人還不知道在哪的小漁村
可是解解覺得,能生活在這樣的小村落,很棒!


今天沒能多發現多一點的貓咪~
改天換成下午去試試看!!(握拳)





誰是阿蕊特?
↑它就是阿蕊特,就是Red的諧音咩

它可是我阿媽和我的好夥伴,也不太算是淑女車
應該算是改裝過的XD 但是還蠻好騎的唷~
早上我阿媽會騎阿蕊特去市場買菜,下午騎到附近廟裡拜拜
我阿媽八十幾歲溜,還是一尾活龍啦~
晚上就換我騎去運動吹風囉~

 

發表於 2009/10/19 03:5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