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端午連假,前一天將在收容所的二隻楓葉鼠帶回家
老爸看到第一句話是無奈的說 「這次又帶什麼回家了」 囧
因為除了帶二、三年前先帶了ayumi和小八回家,
去年、今年也曾帶幾隻奶貓回家餵奶~
家人已經快要習慣我三不五時就帶個什麼動物回家 > <

就聽花貓解解語氣輕鬆的回答「哈~是二隻很可愛的楓葉鼠哦」
跟老爸說的理由是說~因為端午連假在收容所怕沒人餵會餓死啊,所以就先帶回家照顧四天咩
不過其實心裡是決定~~~就放在家裡當家裡的新成員呀 ~^ω^~








新成員介紹~~也是被棄養在收容所的鼠鼠
前方的是寶爸 (意思就是老鼠寶寶的爸爸咩)
後方那是寶弟 (意思就是寶寶中的弟弟 =  =")

原本是只有棄養老鼠爸爸+老鼠媽媽
結果生小孩了,因為對於鼠鼠也是新手級的啦(後來決定照顧寶爸和寶弟後有爬文做功課)
當時不知道分籠,結果生了寶寶 =  ="

還好老鼠媽媽還有老鼠妹妹都被認養了
剩下就是寶弟和寶爸~照顧有一段時間了
也愈來愈捨不得再給人家,就讓他們二個成為花貓解解家的新成員吧~





話說.....貓看到老鼠的反應是什麼呢?
以前花貓解解都沒想到這個問題,因為花貓解解之前怕老鼠,從沒想到會有養老鼠的一天 囧
沒想到....果然很多事都是沒想到.....

ayumi和小八第一次看見寶爸及寶弟
只敢在籠外觀望
我抱寶弟寶爸出來放在手心,給ayumi看時
剛病癒的ayumi居然馬上逃跑,躲在椅子底下.....露氣了

而勇猛帥氣的小八.....
雖然沒有像ayumi這麼誇張,但居然節節退後,一直退一直退

貓咪的臉都快被你們二個丟光了啦





後來二天後,小八比較習慣後
會常常到籠子外看寶爸寶弟
只要花貓解解要整理鼠沙和弄飼料給寶爸他們時
小八也要來湊熱鬧,硬是要坐在籠子前面




小八:我升級當哥哥了~當然要讓我當一下哥哥保護弟弟們
            我是帥氣的小八哥哥~哼哼哼~



好吧,老么升級當哥哥了,這是哥哥的雞婆保護心態嗎 ?

倒是寶爸和寶弟都不怕貓咪,小八在看他們時
居然都還伸出來要看小八,一點都不怕捏~鼠鼠比較勇敢XD





所以啦~~
從小養的貓並不一定會捉老鼠啦
我們家的貓看到老鼠先逃再說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