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
就在剛剛發生了大地震
台南規模4級的地震,還一連二次
.........



這晚的地震,真的讓解解怕到了
出生到現在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搖晃
在於台南市邊邊的高雄縣,
每次地震幾乎都是小小的沒什麼感覺就過去了
今晚居然搖到斷電東西又掉下來
還好這二次解解都有及時抱到ayumi
因為薛小美都在我的位置旁睡覺
所以解解一手就可以撈到
而ayumi都亂亂跑,更慘的是我要抓她她更躲我
還好這二次ayumi都正好來到解解腳邊,
解解一手抱起ayumi,一手撈起薛小美
叫薛老妹拿著外出袋,我們就這樣下樓去
第二次大地震來時還沒走到門邊就停電
全都黑摸摸的,對解解這個在黑暗中就看不到東西的人
真的是有慌了一下
不過在二樓的解解,懷裡抱著ayumi和薛小美
摸黑走也要走到一樓戶外去
在下樓梯時心裡真的只有
「不能慌,慢慢走,平安到達,保住這二個小鬼」的念頭
完全感受不到搖晃的感覺
只有到了一樓外面,解解才開始感覺到害怕,腳軟 >"<
不過還好解解都有第一時間保護住薛小美和ayumi
感謝老天!!!
等到電來了,叫薛老妹去買手電筒、乾糧和水
結果還被解解的阿媽罵說「人家是顧人要安全,妳們是在顧吃!」
心裡真的是覺得夠了,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當全家人在看電視新聞報導時
只有我在準備萬一地震又來,不得已得在戶外時的東西
解解甚至都想好了如果今晚半夜或明天上班時又地震的話
怎麼叫薛老妹帶ayumi和薛小美逃出去~

南部人對地震的危機意識真的不強!!!
我們家的大人只知道抱著他們的金孫要跑出去
根本沒人注意到我還在室內,慢慢走樓梯
更不用說還會想到先帶薛小美及ayumi出門了
所以只能寄望薛老妹和自已了


唉....
有想保護的寶貝時
人就會變堅強
我想我永遠都不知道我在這樣讓人害怕時間裡
還能這樣鎮定冷靜
還好人狗貓都沒事
不知道大家都平安嗎?
希望下次不要再這麼大地震了
如果還有的話,希望我能保護這二個小鬼平平安安才好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貓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